正向生命協會回顧與展望


親愛的支持者:

祝願您在 2024 年身心健康愉快、生活平安幸福!


實踐建校使命進度

自 2013 年創辦以來,PLA 一直致力為有學習障礙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專業智力和心理評估、訓練及輔導,以發掘他們的「潛能」和「強項」,藉以改善他們不同的學習障礙,提升生命素質。PLA 的其中一項使命是建立「創科學校」(幼稚園、小學及中學),為有學習障礙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適切和優質的教育。

PLA 在 2013 創會之年,已經開始申辦學校。於 2018 年 PLA 得到大埔地政處批岀一塊在大埔圍頭村的政府土地,供 PLA 租用和興建幼稚園。可惜因於2020年遭村民反對,PLA 只好另覓地方建校。

2022 年,PLA 得到大埔地政處批岀另一塊在大埔汀角村大約有 3,000 平方米的政府土地,供 PLA 租用和興建幼稚園。同年 3 月,PLA 得到發展局給予港幣6千萬資助興建幼稚園。因此,我們得以從 2022 年中開始繼續籌建幼稚園。

除了發展局的資助外,我們預算開辦幼稚園的費用,仍需要籌款港幣9千萬 (包括:購買和製作課本及教材、購置高科技和具人工智能的教學設備、建立綠色校園的設備、裝修費及幼稚園首月營運支出)。


回顧 2022 年中至 2023 年的活動

1. 展開設計幼稚園的招標事宜

2. 推動籌款興建幼稚園計劃


展望 2024 年

1. 展開興建幼稚園工程

2. 繼續推動籌款興建幼稚園計劃

3. 預備購買和製作課本、教材﹖以及高科技和具人工智能的教學設備


正向生命協會謹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