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 「三維」 模式學習的孩子

家長心聲我的兒子 3 歲時,被評估為遲緩發展、讀寫困難,而其智力更被評估在較為弱的邊緣。當時我真的很困惑,在現實生活中,兒子能對答如流,反應敏捷,課外知識亦不弱。為何會有這樣的評估結果?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過去的評估並未能真正指出我兒子的特質及需要。

由於兒子的特質未能得到適切引導及發展,由小學至中學,一直都跟不上課程要求。在兒子差不多快 15 歲時,我與丈夫和兒子一同商議並決定把兒子送到美國升學,出發前我讓兒子接受藍容博士的智力及心理評估。藍博士為我兒子做了一個多元化的整全評估,她給了我們一個極其意外的評估結果:我兒子的智力水平是在較高的等級,記憶及學習的方法則是傾向立體和圖像模式,思維能力也較手寫文字的速度快。這就清楚解釋了老師們為何會對我的兒子產生誤解,以為他是學習遲緩的學生;也讓我明白到,能言善辯的兒子,寫的文章為何總是如跳躍般前後接連不上的原因。

很感謝藍博士的評估及發現,是她的發現,讓我更明白我的兒子;兒子也透過那次評估,對自己有更深的了解。藍博士的理念是 :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智慧和才能,只要給予他合宜的教導,他的智慧和才能就會萌芽生長,學習能力必定會向前邁進。 現在我兒子在美國一所活動教學的學校就讀,可以發揮他的潛能,享受學習的樂趣。他今天的進步證明了藍博士的專業評估是正確的。


Regina 致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