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來函 - 感恩得到 PLA 的專業訓練

親愛的藍博士:

轉眼之間,晴晴現在已經 4 歲 3 個月啦!回顧兩年多前,晴晴被香港政府醫院評估為疑似患有輕度自閉症及言語發展遲緩。當時我的心情真的跌到落深谷底!不知如何是好? 皆因我全不知道政府會有什麼支援及跟進,可以幫助晴晴改善當時的情況,但我知道孩子要在黃金期 - 就是在 6 歲前得到適切的訓練。

非常感恩!朋友介紹我到「正向生命協會」[Positive Life Association Ltd. (PLA)],讓我認識您,教育心理學家藍容博士。您用正面的態度去為晴晴做整全的評估,並為晴晴設計密集訓練課程內容。在言語學習方面,我的女兒只上了三堂,她已經開始可以發出「呀!呀!」的聲音,她很努力嘗試發音,最終她叫了一聲「媽媽」。我真是感動得無法言喻! 晴晴終於會說話啦!

晴晴現在 4 歲多,她能夠用中文及英文詞彙去表達意思,運用句子的進度已達到適齡程度,在某些情況下,甚至超越 4 歲孩童的程度!

藍博士,多謝您的專業指導! 非常感恩我的女兒在幼兒成長路上遇到您!


晴晴媽媽 致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