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孩子終於說話了

家長心聲我的孩子皓皓,在他兩歲半時被政府健康院診斷出有「自閉症」傾向,其病徵包括:有言語發展遲緩,簡單的詞彙就如 :早晨、媽媽、爸爸仍未能講。他只愛獨自玩耍,在家時從來不與哥哥一起玩耍,也不與別人有眼神接觸。

在 2015 年 1 月得朋友介紹,認識了「正向生命協會」,並安排孩子入讀該協會的「成長教室」,接受每天三小時的專業訓練。藍容博士首先發掘了皓皓的「長處、優點及潛能」,原來皓皓的記憶力很強,特別喜愛顏色,手(小肌肉)及眼睛協調亦非常好!

其後藍博士給皓皓設計了適切的訓練課程。意想不到,皓皓的情況很快就得到改善!

* 在 1 月中,大概經過兩星期的訓練,孩子已經會叫媽媽及爸爸!

* 在 2 月初,他和哥哥一起玩耍,甚至出現彼此爭玩具的場面!

* 在 3 月中,他已經可以獨唱或與別人一同唱兒歌;也可以用說話表達自己的需要,同時可以與人對話;說話的能力已差不多追上同齡的孩子。皓皓的專注力亦進步了,他的眼睛能夠跟別人對望,大小肌肉協調也合格。

* 在 4 月初,我確知皓皓之前所謂「自閉症」的病徵已消失了,所以我夫婦二人安排他返回正規的幼稚園上課。

在此我深切感謝藍容博士及其老師團隊的幫助,使皓皓「康復了」!


皓皓媽媽致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