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孩子能用言語表達了

家長心聲我的兒子浚浚 3 歲半時仍不會用言語表達,後來報讀了「正向生命協會」的「成長教室」,該課程內容設計及教授均由藍容博士負責,她為浚浚設計了合適的課程,我相信內容帶給浚浚無限挑戰和歡樂,因為浚浚非常願意回到「成長教室」,從他面露興奮表情便得知他非常享受上課,回家後也懂得表達當天所學。

浚浚在「成長教室」學習大概半年,由初時「沒有言語表達」,直至現在他已經可以經常發聲嘗試講話,例如他可以清晰地說出:婆婆、爸爸、媽媽 ;說出 26 個英文字母(由 A 至 Z),用英文講出由 One 至 Ten 的數目字;在顏色方面可以用英文說 Red(紅色)、Blue(藍色);形狀則能說 Star(星形)、Square(正方形)及 Circle(圓形)。浚浚亦可以說 : 多謝、bye bye、抱、餅、我要、刷、車車等字。

浚浚現在已經蛻變成為具有「言語表達」的小孩,真令我感動不已,在此向藍容博士致敬,是她付出無私的精神和時間給我愛兒,她的專業知識及合宜的教導方法,加上無比耐性使我愛兒在半年內進步神速,帶領浚浚跨越另一層次。

謹此向藍博士致謝!


浚浚媽媽致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