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孩子重開金口

家長心聲感謝藍容博士及老師們幫助我的孩子揚揚克服心理障礙,讓我的孩子「重開金口」!

當初未到兩歲的揚揚就會用多種語言唱歌與說話,但是到了兩歲半後就開始不願意說話,到最後揚揚竟然隻字也不出口。後來,他更被評估為有「自閉症」傾向。於是我安排孩子到不同的私營訓練機構與言語治療中心接受訓練。可是一天一天的過去,揚揚的學習進展始終不大理想。每次去到訓練機構門口,揚揚都會抗拒進入,即使成功進入訓練機構,很多時候孩子的哭泣已經佔據了一半的訓練時間!

有一天,我拖著疲憊身心與絕望的心情在北角英皇道行走,突然看到欄杆上掛著「正向生命協會」的宣傳橫額,寫著:兒童、青少年評估及學前成長教室!我就即時致電正向生命協會替揚揚報名接受訓練。

入讀正向生命協會的「成長教室」的第二個星期,揚揚在家中突然叫了我一聲「媽媽」。初時,我以為他是在亂叫,所以我要求孩子多叫一聲「媽媽」,結果他不但理解,還能按我的要求叫了我許多次「媽媽」。那一刻,我既驚訝又感動…… 全身的疲憊感突然在瞬間消失了,淚水在眼眶內打轉,面上更綻放出自己那久違了的笑容!

我的孩子終於能重新開口正確的說話了!後來,我按照藍博士的建議,從食物開始,每日給揚揚有足夠的營養與體力,結合身體按摩,不知不覺揚揚愈見健康,並且長高了很多,真的使我喜出望外!經過數月在「成長教室」的學習,揚揚經常玩手指、與別人目光接觸短暫、掩著自己的雙耳、半夜不睡覺、突然哭鬧與驚嚇等行為逐漸消失了!

現在的揚揚已經回復開朗活潑的性格,還曉得作弄媽媽。每天揚揚都會主動親吻媽媽,一句簡單的「多謝媽媽」 已讓我非常感動了!慶幸揚揚得到正向生命協會合宜的幫助和訓練,讓我的孩子重獲快樂健康生活!

現在,我們準備要將孩子送回主流國際學校繼續升學。感謝正向生命協會藍容博士及老師們對揚揚的幫忙與教導!在未來路上,我們必會建立揚揚,使他得著正向生命,健康成長。

感恩!


揚揚媽媽致意